Wednesday, March 26, 2008

Ebenezer


Definition : a "stone of help," or a reminder of God’s Real, Holy Presence and Divine aid.

黃昏駕車時﹐前面的車突然扭呔。我的車速剛好駛到他避開的地方﹐下意識往下一看﹐嚇得我也急急猛扭駕駛盤。
赫然看見的﹐是一只被壓死了的小松鼠。下半身已經被壓得貼到地上﹐上半身卻意外地完好。
仰首嘴巴微開﹐兩只小手張開展臂向穹蒼猶如殘喘一息時在求天空給牠一個擁抱﹐但人車無情。
牠已經不痛了﹐我仍不忍輾過﹐深覺虧欠了牠和一眾的「原住民」。
一到夏天﹐行車線上便死傷無數﹐人都幾乎看得麻木了。這可原是牠們盡情奔跑躍跳的一片草地呢。

我想﹐最初牠跳到阿當面前﹐被他捧在手裡說﹕
「你的名字叫松鼠。」的時候並沒想過﹐有天要在人的輪子下日日以命相博﹐才能從這一端跑到那一端。
氣候異常變化極冰溶化﹐雨林以每小時6000畝的極速消失﹐每天100種你我連知道也不知道的生物絕種..... 不﹐不用那麼遙遠﹐我已被這小松鼠張開了的雙臂問得啞口無言。不需問責制﹐已愧覺失職於大地管家這位置。
只得陪牠無語問蒼天﹐問問祢﹐怎可在這不歸路途上闢出一片共處的安樂淨土。

在這街角﹐我立下一個Ebenezer。
我知道﹐在這電光火石擦過的一刻﹐祢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