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08

水天一色

"As the sea, when it lies calm and deeply transparent, yearns for heaven, so may the pure heart when it is calm and deeply transparent yearn for the Good." ~Soren Kierkegaard

聽說過這樣的一個故事﹕原本天空是沒有顏色的﹐只有亮晶晶的星宿﹔而海也沒有華麗的點綴﹐不過是一片沉實的深藍。有一天﹐當海正在睡覺的時候﹐天空一個不小心﹐掉了進海裡去。當他狼狽地爬出來後﹐低頭一看﹐發現染上一身明澄純淨的藍。海伸手一撥﹐潮梢浪末竟然閃爍晶亮﹐陽光照得水裡碧灧通透。

在生活每天衝鋒陷陣﹐有時也不知道是我們在生活裡衝﹐還是在讓它踩著我們來輾。基督徒更多時候「因主的名」﹐而在教會疲於奔命。神工作六天﹐休息一天﹐而我們卻比祂還厲害﹐24/7馬不停蹄。
究竟是祂要我們這樣鞠躬盡粹死而後已﹐還是我們心裡有鬼? 這隻鬼﹐躲在陰冷暗角的一旁﹐冷不防在你耳邊冷冷地說一句﹕「you don't worth it.」
有時﹐它更愛吸盡你獨家小惡大惡弱點和虧心事的精華﹐只是站在背後不遠處﹐不作一聲﹐但卻教你不禁心虛發麻﹐只得拼命地忙﹐不敢有片刻靜下來﹐更不敢往後望。如影﹐隨形。

祂說﹕「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Psalm 46:1) 當一切安靜下來﹐當我們以為群魔將洶湧而至時﹐祂已經在這裡﹐守候良久了。
天崩地裂的轟隆聲中﹐祂站在身後手按在你肩上﹐說﹕「不要怕。」
肩上的手輕放但堅定﹐鼻端傳來一股似有還無卻叫人安穩寧靜的香氣。
剎那間﹐天地間沒有什麼再緊要了。

仰首看著萬變溫柔的天空﹐天色轉了又轉﹐海流淚了。
他輕聲說﹕「不是意外吧。」
天空只笑不語﹐在地平線握住海的手。

1 comment:

littlenic said...

天空一個不小心﹐掉了進海裡去。

我們一個不小心﹐掉進了祂張開的翅膀裡。
天使們說﹕「不是意外吧?」
天空只笑不語﹐在地平線握住海的手。